夜雨獨醉樽對月

繁體字。
勿盜文。
屍系+道系寫手。

求問不小心把「偶遇黃少」的技能點點到「偶遇葉神」去了能洗掉嗎?!QAQ(03)

在追劇呢不多說了直接上文

目錄

  葉修愣了下,沒想到會有人問他問題。雖然在之前各家派來打聽中國隊備戰情況的記者都是他在負責應付,但那時那些記者會採訪他是因為見不到選手的無奈之舉,現在所有選手排排坐在台上讓他們問個夠,居然還有人會想起他這個耍著各大家記者玩兒、一點有用消息都沒給的人,讓他有些驚訝,不過他還是笑著點頭。

 

  「我方才注意到了幾乎所有選手在回答問題的時候都或多或少的提到了你,顯然中國隊領隊的份量比起其他國家來說都重得多,請問你在中國隊扮演怎樣的角色?」那名德國記者頓了頓,遲疑了半刻才再次發問:「另外,聽說葉修領隊私底下好像有和Leonhard隊長打過一場並且獲得勝利,請問為甚麼擁有這樣實力的你沒有下場比賽呢?你會感到遺憾嗎?謝謝。」

 

  Leonhard是德國隊的隊長,使用的職業是戰鬥法師,是一名很喜歡挑戰強者的人,幾乎歐洲有實力的選手他都挑戰過,勝率還頗高,而且在歐洲使用戰鬥法師這個職業的沒有一個能打贏他,算是毫無爭議的歐洲戰鬥法師第一。

 

  「哦,這個嘛……」葉修因為對方的後一個問題而停頓半晌,但他接下來無恥秀下限的話則使那個停頓從因為記者的提問而感傷失神變成為了鋪陳後面的自誇而刻意拖的長音,「那當然是特別特別重要的角色,哎,我不比他們都厲害能成領隊嗎?我可是要對國家隊全權負責啊,不比他們行那些個大神能服我?」葉修說到這裡,其他坐在席上的隊友們表情都有點微妙,其中幾個比較衝動的年輕人還是被旁邊的按著才沒跳起來。

 

  底下的記者們也被葉修的不要臉給生生震懾住了,雖然他們早就知道中國隊領隊是個特別沒下限的人,但沒想到居然可以這麼沒臉沒皮。

 

  「哦,不過沒想到你居然知道我和Leonhard打了一場啊?我記得那時候只有幾個德國隊選手和我們的人啊,這位記者同志消息真是靈通啊。至於我為甚麼沒去打比賽……」葉修笑了笑,揚起一張特別吸引仇恨的笑臉,樂呵的說:「那不是我太厲害了嘛,如果下場去打這比賽就沒懸念了,看頭都沒有了啊,所以只好給其他人一個機會了。」

 

  「隊長等下出去別攔我。」黃少天咬牙切齒的低聲和喻文州咬耳朵,「我一出記者會絕對要和葉不羞真人PK!」他得到了自家隊長安慰性質的拍了拍手背,以及毫無阻擋意味的一個眼神。

 

  「葉修真的是太無恥了!」孫翔憤憤的說著,得到了同期選手唐昊的贊同。

 

  「葉修果然還是最沒下限的那一個啊。」方銳嘀咕,同為沒下限的一員說這話也不知道是嘲諷還是讚嘆。

 

  「最後一個問題……」葉修收起了剛剛略顯不正經的神色,「身為一名職業選手,說不想上場比賽大概是騙人的吧,但我不會感到遺憾,因為我有一群強悍的隊友,我相信他們會拿下冠軍,作為領隊,我要做的就是帶領他們走向勝利。」他看上去相當平靜,連眼神都沒有透出任何遺憾的情緒。

 

  本來對葉修好好回答問題不抱希望,已經開始在整理之前得到的資料的記者們都是一愣,趕緊把回答給紀錄下來,雖然內容有點少,但好得是能報導出去的東西。

 

  其他中國隊的選手一片沉默。沒有人可以否認葉修的強大,尤其在第十賽季的決賽最後的6.5秒更是榮耀史上前無古人後短期內無來者的巔峰,如果葉修能下場比賽無疑能使中國隊實力更上層樓。但葉修因為退役而失去成為正式中國隊選手的機會,一個有著強勁實力的職業選手只能坐在台下板凳上,會遺憾嗎?他們自問那個人如果是自己會是如何,卻無法得到和葉修一樣肯定的答案。

 

  「好吧看在他還是說了點人話的份上,我就原諒他好了。」黃少天咕噥,這話只有他旁邊的喻文州聽了個清楚。

 

  「如果沒有其他問題,那這次冠軍中國隊的記者會就到這裡結束。」隨著新聞官的宣布,台上的中國隊起身對著台下一鞠躬後,沿著來時的路離開了現場。

 

  因為葉修最後說的那段話,本來想一下場就開嘲諷的眾人都沒作聲,倒是葉修先打破了沉默:「按競技總局的意思,說這幾天我們也算是辛苦了,讓我們多停留一天好好玩,後天再回去。國家出錢啊,各位,好好把握啊。」

 

  「怎麼?你不去玩啊?」最熟悉葉修的蘇沐橙立刻聽出了葉修的話外音,好奇的湊過去問。

 

  「逛街我真的不行啊。」葉修露出一張苦臉,就他這死宅的體力,走不用一個小時就得趴下了,更何況如果隊裡的幾名女選手也一起走的話還得幫忙提袋子,分分鐘就陣亡了啊。

 

  隨著這兩人聊開了,其他人聽了葉修方才宣布的事得知了居然有一天可以盡情玩耍紛紛討論開來,這氣氛才又重新熱鬧了起來。

 

  「哎呦,葉修,你這體力不行啊。」黃少天聽到了葉修和蘇沐橙的對話,抓著機會就湊上來嘲諷了,「我和隊長等下還要出去逛逛呢,難得出國你難道要回酒店睡一天嗎?」他鄙視的看著葉修。

 

  「秀分快。」葉修懶洋洋的揮揮手,轉頭就去找落後一步正和張新傑討論剛才比賽的喻文州,「哎,文州,快把你家的煩煩拎回去。」他邊說邊指著黃少天。

 

  「喂喂!」黃少天抗議,「甚麼煩煩!葉修你給我說清楚!來PKPKPKPKPKPK!」

 

  喻文州笑笑地把黃少天拉過去,不知道附在他耳邊說了些甚麼,黃少天安靜了下來,先用詭異的眼神打量了葉修幾眼,又回頭和自家隊長咬了半天耳朵,最後完全被帶開話題後興奮地在那裡規劃等下的行程。

 

  「真不來?」蘇沐橙最後跟葉修確認。

 

  「不了。」一出禁菸的比賽場館,迫不及待點上了一根菸的葉修嘴裡咬著菸,含糊不清的說著,「我回去了哈,你們去玩唄。」他說著揮揮手,就真往酒店的方向去了。

 

评论(1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