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獨醉樽對月

繁體字。
勿盜文。
屍系+道系寫手。

求問不小心把「偶遇黃少」的技能點點到「偶遇葉神」去了能洗掉嗎?!QAQ(02)

是說覺得還是來說一下可能出現的副CP或隱CP好了

目前存稿中出現的有——喻黃、雙花、雙鬼、方林/林方、周江/江周、韓張、王高(這樣數一數後發現有點多[欸]有斜線的是無差別因為戲分很少也看不出來[喂]不過這些都不上TAG了,原因同前((#)

主要的副CP是喻黃吧,因為藍河在藍雨所以藍雨的這對戲分比較多(?)至於還會不會增加……我們拭目以待(#

對了,這篇可能比較慢熱(?

目錄

  頒獎儀式後,記者會照例是輸者先上場,雖然依然有不少各國的記者提問,但場面看起來有點冷清,有許多記者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採訪在艱困的拉鋸戰中居於劣勢後來一舉扭轉乾坤最後甚至以三個人頭分贏下比賽的中國隊了,在這一場記者會中便顯得有些心不在焉,而當新聞官宣布第一場記者會結束,那些本來無精打采的記者們全都生龍活虎的滿血滿BUFF原地復活,拉長了脖子看向入場通道。

 

  兩方人馬在通道裡相會,各自有禮的點頭致意,但一方難掩落寞、一方難抑歡樂,完全迴異的氛圍將兩隊劃分開來,中國隊腳步不停的踏進了記者會的場地,瞬間閃光燈瘋狂的閃爍了起來,讓所有中國隊的選手眼前一片白茫,只能佇立在原地讓記者們拍個夠,耽擱了半分多鐘才能繼續前進,而當所有人都坐到席上的時候又是一波閃光燈轟炸。

 

  記者們騷動了一兩分鐘後才平靜下來,新聞官示意記者們可以開始發問。

 

  首先是一名義大利記者搶到了發言權,他站了起來,先禮貌的向選手們問好,才開始發問:「想請問王傑希先生,做為第六人登場,在己方率先陣亡一人的情況下又遭遇到敵方三名選手的圍攻,你所操縱的魔道學者以令人驚豔的技巧突圍,那飄逸魔幻的姿態簡直就像魔術師一樣!我從來不知道魔道學者原來可以這樣玩……喔,抱歉,有點激動,但這樣的技巧在之前的幾場比賽中並沒有出現,是甚麼原因讓你這麼操作角色的呢?」

 

  這個可以說是團體賽最大亮點之一的橋段是所有記者都想要詢問的話題,所以底下的記者們全都做出洗耳恭聽狀、提起筆來準備振筆疾書。

 

  被點名的微草隊長微微點了點頭回應了剛才提問的記者,才開始回答提問:「在這之前的比賽中,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使用這樣的風格,魔術師的特立獨行很容易和團隊脫節,因此我一直壓抑這樣的打法,但在上場之前,我們的領隊跟我說了一句話『讓魔術師在世界舞台上飛翔吧,你有能包容這樣風格的團隊』,所以再面對困境的時候,我做了這樣的嘗試,結果也確實令人驚喜,我們的團隊成功完成匯合,反過來對敵方進行了反擊。」

 

  在王傑希講這段話的時候,場面十分安靜,只能聽見筆尖滑過紙面的刷刷聲和鍵盤的敲擊聲,在王傑希微笑著結束後一分多鐘,才有第二個人舉手發問。

 

  這次是一名英國記者,英國隊同樣擁有一名優秀牧師的選手,顯然有這樣背景的這位記者會更加關注牧師在比賽中的表現,她對本次團隊賽最大亮點之二提出了問題:「張新傑先生在隊賽開始後的第十二分三十三秒點亮的那朵神聖之火扭轉了中國隊的頹勢,順勢帶起了一波殺傷極大的反攻,請問您當時為何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您想要封禁的角色離您的距離遠得有點勉強,只要再多一個身位格就會超過施展神聖之火的範圍,神聖之火不一定會成功,但是當時被貼身的槍炮師的血線已經岌岌可危了,只剩下10%,只要一波集火就可以帶走,請問您當時如何判斷?謝謝。」她微微一鞠躬後坐了下來。

 

  「首先,是這個角色的關鍵性。」張新傑花了幾秒鐘理清了思路順序,不疾不徐的以一貫嚴謹的態度解析了起來,「第一是他的站位,他巧妙的擋在了我們團隊的中間,不管怎麼變位都甩不開他的阻礙,是我們被分裂開來的團隊中間一道屏障;第二是他的職業,血厚防高且具有挑釁等嘲諷手段的騎士,難以在短時間內破開他的防禦會合,而且需謹防再次被他挑釁勾回包圍圈的可能,所以封禁他的技能實屬必要。其次,是當時團隊被集火的角色難以靠加血救起來。槍砲師是一遠程職業,被貼身圍攻相當不利,就算套治癒術拉起的血量很快也會被打掉,回復術需要讀條,但對方神槍手的位置可以很好的打斷我每次的讀條,所以這樣低回報的加血並沒有列入我的考慮。不過我們並沒有放棄任何一名隊友的打算,迫使對方自動退讓會讓我們更佔主動,所以我將突破口放到了另一個戰場。」他又接著分析了時機和這樣操作的風險與回報比率,最後以八成的把握決定實施。

 

  張新傑的解說非常詳盡,讓對於他這樣有些冒險舉動難以理解的一些記者們茅塞頓開,紀錄的手根本停不下來,恨不得能左右開弓,把這能增加自家報導可看性和技術性的內容全部寫下。

 

  「這次是想請教一下黃少天選手,你在擂台賽守擂的表現相當精彩,你對於在世界賽上一挑二有甚麼看法嗎?還有以造景崩塌砍掉對方半管血是戰術還是巧合呢?」一名美國記者如此問道。

 

  「啊哈!」剛剛王傑希和張新傑偏向理性嚴肅的回答黃少天沒法插上話,憋了半天好不容易有了機會,他腰板一挺,滔滔不絕的就說了起來:「這位兄弟不錯啊你真是有眼光,你這可就問對了,要不是我守擂成功團隊賽壓力多大啊是不是?這一挑二那是必須的啊我說!哎,不過說起來八強後一挑二的實在是不多啊你說是不是?也就那個S開頭的劍客有一挑二啊!欸欸打殘血的我可沒算啊,不然這可多了去了。不過一挑二的都是劍客啊,果然不是劍客就是不行啊哈哈哈!哎呦,這扯遠了,拉回來下,這感想嘛……身為一名機會主義者、犀利的劍客,這一挑二的機會來了就得把握住啊是不?喔,不過說到那棵樹──哈哈哈!我對樹的耐受度有點兒研究,沒想到這決賽上居然用上了真不枉費我的心血啊。那肯定得是戰術你說對不對?這得多精準的計算才能讓那忍者飛出去撞到樹的時候剛好撞斷啊,哼哼,先讓對方以為我砍樹洩憤,最後來個仙人指路,啪一下,剩下5%血啊有沒有?我真想看那時候那個忍者選手的表情啊哈哈哈!最後過去刷刷兩下就送對方回老家啦!哎呦,說起來這事還真是解氣……」說到興頭上的黃少天口沒遮攔的差點就把自己被一名忍者騙到砍樹把自己砸沒半管血的事給說出來,最後來了個緊急煞車總算保住了自己的面子,不過也因此有了個停頓,他還沒再開口,就立刻被新聞官一句「下一個問題」給堵回去,只能悻悻的閉上嘴,半側過身不著痕跡的去找喻文州求安慰,不過他瞄到了喻文州另一側的葉修似笑非笑、意味深長的看了他一眼,立刻炸了,但在他發作前就被喻文州在桌子底下捏了捏他的手,他只能給葉修一個「你給我記住等下出去了再算帳」的眼神。

 

  而底下各國的記者在世界賽期間也深刻體會了一把中國榮耀圈記者們對上黃少天五味雜陳的複雜心情,雖然確實可以從這位選手嘴裡得到許多資訊,不過其中垃圾和有價值訊息的比例有點懸殊,而且是以垃圾居多,他們只好痛並快樂著努力篩選出有用的部分,苦思如何以最簡潔有力的方式呈現。

 

  在這之後,幾乎每個選手都有被問到問題,連沒上場的肖時欽和李軒都被問了類似如果他們上場了局面可能會有怎樣變化之類的問題。

 

  「請問還有人有問題嗎?」新聞官環視了在場的記者後問。

 

  「這邊有問題想請問葉修領隊。」一名德國記者舉手。

评论(1)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