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獨醉樽對月

繁體字。
勿盜文。
屍系+道系寫手。

求問不小心把「偶遇黃少」的技能點點到「偶遇葉神」去了能洗掉嗎?!QAQ(44)

新年快樂,還在追本作的小可愛們。

前陣子連續考了兩個大考試,一直沒有心思想劇情,趁著過年的空閒碼了一篇就當拜年了~

字數5K,算上300、320、340、360fo的加更(太好了總算把債償完了)

之後更新字數就隨緣了XD保底1K,啥時更不知道(#

坑會慢慢填,劇情刪刪改改的,總是希望更貼近原作人設一些,常常寫著寫著,又倒退回去把某段砍掉重練。

這次兩人的曖昧關係總算有了一點進展了,只是倆沒談過戀愛的大魔法師還是沒搞明白自己的心意哈哈,想寫後面暗戀的劇情,好希望我有一雙能自動把腦補碼成字的手哦QwQ


目錄


  許博遠還不知道葉修給他安排了甚麼,高高興興的回家了,一路上平平安安屁事沒有,他覺得大概霉運過了,買了炸雞和肥宅快樂水慶祝,沒想到隔天去俱樂部上班的時候還碰上了一件好事。

 

  「咦?藍橋你來啦!」黃少天在公會部外的走廊張望,看到從電梯出來的許博遠伸手招了招,等許博遠克制著見到偶像的興奮心情湊近時,黃少天做賊似的看了看周圍,「噓,上次不是說要給你明信片嗎,我回去翻了半天總算是找到了,不過就剩這套了,所以嘿嘿──別跟別人說啊哈哈哈。」

 

  「黃、黃少!」許博遠心裡炸成了一朵煙花,表面上因為驚喜過於巨大反而沒有甚麼特別的反應,除了有點結巴以外,「這……真的可以給我嗎?」這套明信片是限量版的,製作也特別精美,還收錄了幾張之前沒公布過的照片,可以說是粉絲們夢寐以求的經典了,開售秒空,許博遠那時候正好在工作,等他騰出時間來,頁面上早就掛上大大的售完字樣,他試圖跟其他粉絲收購,不是不出就是開價超高的黃牛,最後只好忍痛放棄了,沒想到峰迴路轉,居然從偶像手中得到了這套明信片,上面還有TO簽,許博遠幸福的都要暈過去了。

 

  「當然是給你的啊,我可是很說話算話的。」黃少天挺了挺胸,然後像想起甚麼似的驚呼了一聲,「我都忘了我是偷溜出來的了,那藍橋我先走了哈,下次再一起玩唄~」黃少天來去一陣風,說著就揮揮手跑遠了。

 

  「啊……黃少慢走。」許博遠還沒反應過來前,黃少天連個車尾燈都沒了,他低頭抱緊手上的明信片,像要確認這是不是真實存在一樣摸了又摸,然後露出傻笑。

 

  天啊今天一定是他的幸運日!看來他真的轉運了哈哈哈!

 

  許博遠心情很好的哼著榮耀登錄畫面的背景音樂,連被一個冒失的公會部同事撞了一下都笑咪咪的,讓辦公室裡其他幾個前幾日都籠罩在許博遠的低氣壓下的同事一頭霧水。

 

  「藍橋心情不錯啊。」筆言飛捅了捅他。

 

  「恩哼。」許博遠插卡登入遊戲。

 

  「發生甚麼好事了,說出來分享一下唄。」

 

  許博遠轉過頭來看了一眼,想起了黃少天的囑咐又轉了回去,「咳,沒什麼。」

 

  「侯~藍橋快說!你是不是有甚麼瞞著兄弟?」筆言飛鬧他。

 

  「放假回來心情好還不行啊?」許博遠拿了桌上的零食塞住筆言飛的嘴,「吃零食去,我要下本了。」

 

  「啊?百人嗎?帶我一個啊!」筆言飛扯過零食袋,嗖的一下滑著椅子回到位子上開號。

 

  而另一邊既寫詞受創後,葉修又迎來新的難題。

 

  「老闆……這個我真的不行啊。」葉修苦逼得看著陳果找來的舞蹈教程。

 

  「哎這已經是最簡單的動作了!」陳果恨鐵不成鋼的看著葉修,「我連結傳你了,記得練啊,過幾天我們一起練個幾次就要拍了,你可不能拖後腿啊。」

 

  陳果走了之後,葉修又看了幾遍教程,無奈地從電腦椅上站了起來,試圖跟著教程動動手腳,然後連續被路過的魏琛和方銳給嘲了,一個說做的比廣播體操還不如,一個說像是幼兒園的帶動唱,葉修面無表情的關閉教程、插卡登遊,自己不痛快,打算給別人找點不痛快。

 

  他直接登了前陣子被關榕飛借去研究許久的君莫笑,看著密頻刷刷刷的,問他是不是本人,他直接叉掉聊天框,先照著世界頻道透出的跡象摸去拾了一波荒,跟著去搶了個野圖,看著對面霸氣雄圖跳腳的樣子覺得氣順了一點,這才發現好友藍橋春雪的名字是亮的。

 

  「藍啊,下本嗎?」不到兩秒訊息就發了出去,葉修等待回復的時候不知道為甚麼注意力一直無法集中,老是忍不住去看私聊有沒有回覆。

 

  隔了好一陣子,葉修差點要再給藍橋春雪發第二條消息的時候,私聊框終於跳出了一行字:「抱歉啊大神,剛剛打副本空不出手回復,我這還差兩個王。」

 

  「行,你出來再說。」回完消息後,葉修意興闌珊的回了主城掛機,打開了榮耀官網,一刷新網頁就刷出了條大新聞。

 

  「可獲得……特殊裝備?」葉修跳過文案精心設計的故事情節,直接捕捉到關鍵字,這下他倒了回去,仔細看起內容。

 

  榮耀路上,幸甚有你一路相伴,本次更新全新任務鏈與任務特有的好感系統,不論是戀人、朋友又或是併肩作戰的夥伴,考驗彼此情誼的時刻,九月不見不散!

 

  看著有點像休閒任務,但是特殊裝備說得不明不白,也不知道是件能用上的好裝,還是女孩子喜歡的那種造型好看數值普普的外觀。葉修摸了摸下巴,看來榮耀這是要搞事了,他邊想著邊打開了論壇,果然有人已經蓋起高樓,熱烈的討論起這則新公告了,而職業QQ群也瘋了似的叮個不停。

 

  好感系統及並肩作戰……一個人的名字自然而然地浮現出來,葉修心裡有了主意,此時彷彿心有靈犀,他一切回遊戲,就收到了來自剛剛想著的那個某人──藍橋春雪的訊息。

 

  「大神抱歉,我出本了,你要現在下本嗎?」

 

  葉修利索的一個組隊扔了過去,兩人效率極高的進了本,就是喜文樂見的隱藏公告,葉修扳著手指一數,「看來再出一次隱藏就能結束了,效率很高啊藍河。」再一次就要結束了,葉修心裡卻沒有解脫的快樂,反而有些惆悵,雖然時間不長,但是跟藍河一起下本好像已經成了習慣,之後要用甚麼藉口再約藍河出來玩呢?

 

  「是啊,沒想到這麼說順利。」藍橋春雪一劍削掉小怪的最後一滴血,做了個甩劍的收勢,「當初還以為得打上至少一個月的長工呢。」心情頗好的許博遠語調輕鬆,甚至還有心情調侃一下葉修,「大神這語氣是還沒壓榨夠?」

 

  「哦,今天心情不錯啊。」葉修挑了挑眉,下意識地想摸菸,但是想起了訓練室明晃晃的禁菸牌子,還是縮回手,「休假碰上好事了?」

 

  許博遠四處看了看,發現沒有人注意到他,小聲地炫耀:「黃少把限量的那套明信片給我了。」反正葉修也知情,一直憋著大事不能說的許博遠都要悶壞了,此時逮著了個能炫耀的對象,立刻得瑟起來,「還讓我下次再去找他玩。」

 

  葉修聽著對方高興的語調,卻反常地說不出甚麼恭喜的話,甚至有點不是滋味的酸,「嘶,你見到我的時候也沒這麼歡天喜地啊,那我去找你玩的話你也這麼開心?」

 

  「嗯?」許博遠愣了愣,沒想到葉修這個反應,「大神如果要來我們G市當然是很歡迎呀,是要來找喻隊和黃少?」

 

  「不,就去找你。」

 

  「找……我?」許博遠意外地提高了些聲量,被隔壁的筆言飛捅了一下,他比劃著沒事的手勢,繼續殺怪,「大神你是真的……?」

 

  葉修被藍河這矇逼的反應給逗笑了,「舉例、舉例。」葉修衝上去開了一號BOSS,「不過這主意聽起來也不錯啊,等我搞定那個甚麼影片的,倒是有些空閒。」

 

  許博遠反應過來,突然靈光一閃,他脫口而出,「大神這是……吃醋?啊不是,我是說……」呸,他這是甚麼破形容,許博遠被自己雷得一哆嗦,差點按錯技能。

 

  「噗。」葉修笑了,但是回過味來後,覺得這動詞好像也沒用錯,他就是……怎麼說,不平衡?但不平衡個甚麼鬼?

 

  沒等葉修想清楚,許博遠就一副轉移話題的打斷他的思緒,「剛剛說的影片是那個慶祝影片嗎?」

 

  葉修一想到火燒眉毛的難題,也沒時間多想剛剛的異樣,「是啊,頭都要愁禿了,又要編詞又要跳舞的……大大給出點主意唄。」

 

  「咳、跳舞我也愛莫能助,編詞的話我盡量吧……?」許博遠對於剛剛嘴瓢的事有點心虛,只想趕緊讓這事給過了,編詞這事雖然沒做過,但是公會想廣告詞的時候他也是出過力的,大春還誇他有文采,編個幾句應該沒問題……吧。

 

  「行。」葉修趁著趕路去二號BOSS的空檔,嗖嗖的已經把歌曲和要改詞的段落給發到藍河的QQ上了,「那就看你的了。」

 

  「……哦好的。」許博遠心裡才剛剛冒出一個「這不是興欣的慶祝影片嗎?交給一個藍雨俱樂部的代寫是怎麼回事」,就被葉修果斷的動作給掐滅了。

 

  莫名給自己增加工作量的許博遠等打完本才覺出他剛攬了件金剛鑽一樣的差事,他打開QQ一看,歌曲、要改詞的段落、改詞要求,一樣樣列得清清楚楚,底下還附上葉修的「加油(笑臉)」,大神這一副都看你的了的模樣,許博遠摸摸頭頂,他的頭髮應該不會在改詞的時候掉光吧?

 

  「對了,剛榮耀官網出公告,說要出個與友同樂的任務鏈,怎樣藍河,有人找你了不?要不考慮一下我唄?」君莫笑抬肘撞了一下藍橋春雪的肩膀,頭上飄起了星星眼的表情。

 

  「啊?」下完大型副本就被拖來還債陪葉修刷材料的許博遠根本沒時間看官網,此時一聽整個人有點矇,考慮大神……考慮甚麼?難道大神想和他一起做任務?許博遠渾渾噩噩的先開了官網,把最新的公告給看完了,再一次確定剛剛葉修的意思就是要跟他一起做這個任務鏈。

 

  許博遠自問除了以前第十區的那些破事外,就只有上次接機猝不及防的面基之旅了,哦再算上最近零零總總被搶BOSS還有打白工的經歷,他和大神也就算是有一點交情的大神和小透明而已……吧?最多、可能……也許是朋友?大神交友廣闊,不去找其他大神一起做任務,來找他一個小小的俱樂部員工做甚麼?還是別家俱樂部的……

 

  許博遠有些混亂,除了有面對大神示好的惶恐和「握曹葉神應該不是要搞事吧」的擔憂,還有……欣喜。是的,欣喜。就像夜空中最閃亮的一顆星星,以前抬頭就能看見他閃耀的光芒,但也就只能遠遠看著感嘆一下,突然有一天這顆星星咻的一下,啪的降落在他身邊,渾身包裹著金光對他伸出手,說他已經注意他很久了要和他做朋友,許博遠就是這樣充滿著不真實感。

 

  「我……我嗎?」許博遠突然回過神,注意到大神還在等他的回答,「可是大神你……」

 

  「有人約你了嗎?」剛剛大膽約人的葉修其實也有點忐忑,但是看藍河矇成這樣,也就放鬆了,果斷打斷對方的跳針。

 

  「沒、沒有。」

 

  「那我想邀請你一起,你答應嗎?」葉修照顧著藍河,一字一字慢慢地說道。

 

  「我……」

 

  聽出了藍河的遲疑,葉修加把勁的補充,「我就想找你一起,就想跟你一起玩兒,不用想太多,就一句答不答應?」

 

  就想跟他一起玩兒……許博遠突然想到,剛剛他提黃少的時候大神的反應,難道大神已經……把他放在這樣重要的位子上了嗎?許博遠心裡暖呼呼的,就想要也對這樣的珍視,做出些回應。

 

  「我、我答應。」許博遠趕忙點頭,說完突然覺得這話說起來怎麼怪怪的,他搖了搖頭把剛剛腦子裡冒出來的婚禮現場牧師的臉晃掉,小小聲地又補上一句,「如果公會沒有其他安排的話。」

 

  「那是當然。」葉修想著,就算藍溪閣真有甚麼安排,他也一定會讓安排變成沒有安排的。

 

  後知後覺臉有些熱的許博遠想下線冷靜冷靜,「那、那我就先走了。」

 

  「別忘了我的編詞全靠你了藍河大大!」葉修在藍河拔卡前迅速補上。

 

  「知道了。」

 

  您的好友藍橋春雪已離線。

 

  許博遠拔了卡,好像完成了甚麼大事似的,吐出一口氣,他摸了摸臉,感覺有些熱。

 

  大神單獨邀他做任務!那個帶好感度的任務!所以大神已經把他當成很好的朋友了?不不,還是只是其他大神沒空……也不對,這個新任務給的裝備如果有價值,其他大神也是要做的……大神想跟他玩兒……是想拉近關係?等等──我這是在慌甚麼啊?不就是葉修那個曾經第十區的惡夢、榮耀教科書要找他一起任務而已嘛!沒甚麼的!小事!許博遠清醒點!

 

  「藍橋?藍橋?」入夜寒倒完水,經過許博遠的座位,就看到他坐在那兒發楞,他忍不住在他面前揮了揮手,「你怎麼了?病了?不舒服的話要不請假吧?」

 

  「嚇。」許博遠被嚇了一跳,刷的一下從位子上跳了起來,把入夜寒也嚇到了,「我沒事,去洗把臉!」說著就風一樣的颳出了辦公室。

 

  「藍橋今天是怎麼了?奇奇怪怪的。」入夜寒端著水杯,目視著許博遠消失在門口的身影。

 

  「是啊奇奇怪怪的。」筆言飛雙手橫在椅背上,頭撐在上面,跟著一起目視。

 

  兄弟有自己的小秘密了,愁悵。

 

  「你們幹嘛?」梁易春無言地看著他倆。

 

  「哎。」入夜寒搖著頭,端著水走了。

 

  「哎。」筆言飛把電腦椅轉了回去,劈哩啪啦的按鍵盤去了。

 

  梁易春:「……」藍溪閣的氛圍怎麼奇奇怪怪的。

 

  許博遠一溜煙跑進洗手間,扭開水龍頭朝自己臉上潑了一捧冷水,感覺熱度降下來了,他扭上水龍頭,雙手撐在洗手台上,抬頭看著鏡中的自己。

 

  『許博遠你慌啥呢?不就是葉神要跟你做朋友嘛,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他深呼吸了一次,『緊張?恩,沒必要,真的沒必要。又不是黃少要跟你一起做任務,不至於,真的不至於。』來回給自己洗腦了幾波後,許博遠冷靜下來,總算開始思考是不是應該調整他面對葉修時的心態,『葉神應該就只是……普通的,想跟我交朋友?葉神人也還不錯……平常心看待的話,只要不涉及公會利益,一些邀請也不需要這麼戒備,還是能答應的,畢竟是……朋友?』

 

  朋友這個認知讓許博遠心情很好,甚至忽略了這種緊張的心情跟面對偶像大神的心情是不同的,面對偶像黃少天的時候,他只是興奮激動,但是葉修卻能牽動他更多更複雜的情緒。

 

  許博遠回到位子上,看到QQ是亮的,他點開了君莫笑的聊天框,在加油的下面又多了一句話:「越快越好,我相信你可以的小藍。」

 

  呵呵。許博遠冷漠的叉掉聊天框,激動個毛線,看看腦子不清醒又攬了個多餘的工作了吧。

 

  但接下了工作的許博遠還是很盡責,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都帶著耳機反覆地聽那段要改詞的旋律,試圖尋找靈感,等車的時候瞄到了旁邊的學生也是個榮耀迷,正開著那天國家隊在機場被採訪的影片看。

 

  啊,回來後忙起來給忘了,葉神那時候幫了他不少忙,要不寄點零食過去感謝他?

 

  他想到就做,打開了購物APP,點了他常光顧的賣零食的網店,看著不錯的就掃進購物車,又替自己買了些存糧,愉快結帳,在給葉修的那個包裹填了興欣網吧的地址。

 

  大神看起來不怎麼挑嘴,這些零食應該都吃的吧。

 

  而順利脫手編詞工作的葉修神清氣爽,覺得自己僵硬的肢體動作也許還可以再搶救一下。


评论(1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