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獨醉樽對月

繁體字。
勿盜文。
屍系+道系寫手。

【葉沈/沈葉】【花心/心花】我眼中的葉英

看個沙雕動畫居然還嗑上了cp...

厚顏無恥沈劍心,以權謀私泡葉英!沈劍心你居然拿著我的錢泡我的莊花!(真香.jpg

嚶嚶這實在是太好吃了,被那句你是我眼中的葉英一箭射中,就算無售後我也嗑了……我自己售後還不行嘛!

搭配食用效果更佳>>>戳我


目錄


  世人都說,葉英天神之容仙人之姿,武功蓋世天榜第二,性子似崑崙山巔千年不化的寒冰,若南海之水般深不可測。

 

  沈劍心只呸的一聲,葉英半毛錢武功都不會,天榜第二全靠一張臉,那臉好看是好看,但葉英也自戀得很,實在很難在他自我推銷顏值的情況下好好欣賞他那張眾人傾倒的臉。至於甚麼高冷沈劍心呵呵一臉,葉英不但是個自戀狂,那張嘴還毒得很,第一次見面時差點被噎的轉頭就走。

 

  但若葉英只是個這般人物,又如何惹得沈大俠為他牽腸掛肚?

 

  葉英這莊主雖然偶像成分更多一點,但他對藏劍山莊的責任心卻半分也沒有少,儘管只是個負責貌美如花的莊主,但當藏劍山莊陷入危機的時候,他那單薄的肩膀卻能一肩扛起整個山莊,甚至義無反顧地去迎接必死的局。

 

  那年沈劍心在台下看著葉英浩然磊落的站上比武台,用沒有絲毫內力的脆弱軀體去承受明教法王三掌星冰掌,那風蕭蕭兮易水寒的背影,穩的手指也沒抽顫半根,但他的心臟卻莫名的顫得發疼。

 

  葉英也是個寂寞的人,他活慣了別人眼中仙人的姿態,沒有能說得上話的朋友,山莊雜事他插不上手,沒事可做卻又不能輕易離莊,整日除了抱劍觀花,就是在藏劍新一季發售會上給粉絲簽簽名,日子枯燥無聊。

 

  沈劍心憶起第三屆名劍大會因著被明教法王打斷不了了之,初出江湖的他心繫天下,兜裡還揣著他那當時看來不切實際的大俠夢,他在藏劍盤桓兩日便向莊主告辭,準備踏上成為大俠的旅途。他猶記得辭別當日,葉英負著手站在樹下,淡粉色的花辦簌簌落在他雪白的髮上,石桌上放著一個包裹,裡面是一身衣物和些許盤纏。他說,去吧,未來名揚天下的沈大俠。他朝他笑了笑,但他看出了那雙湖水藍的眸子裡淡淡的陰翳,品出了唇角勾起的落寞。

 

  沈劍心最後還是走了,但那花樹下的明黃身影卻是揮之不去,他每到了一個好吃好玩的地方,總忍不住想起他初入江湖的第一個朋友,給他寫信講述旅途見聞,寄了一些藏劍山莊不會稀罕的小玩意和特產。

 

  葉英的回信是他一貫的風格,精煉卻又毒舌,他常被氣得心肝痛卻又因為信裡夾藏的關心最後莞爾一笑。

 

  這次的來信,先是嘲笑了一番上一期大唐驛報頭版沈劍心被顛下馬的畫像,順便評價了一下他的穿衣品味,然後嫌棄他寄回去的童玩和被壓扁的糖,最後說的卻是,第四屆名劍大會即將開始,並隨信附上了名劍帖。

 

  沈劍心一愣,是了,又是一個十年,原來竟是十年了嗎……

 

  他想起了那年的飛花、被風掀起的薄紗簾、五百兩一個的玉雕杯,那人如雪的長髮、淡色的薄唇、湖水藍的眼還有那自帶的玫瑰特效和背景音。

 

  沈劍心跳起身,收了包裹,要了一匹快馬就往杭州的方向奔。

 

  趕了十日到了地方,那翻湧滾燙的心情被一場細雨澆了個透心涼。

 

  沈劍心在山莊外牆邊踟躕徘徊,明明連夜收拾包裹時那想見他的情緒是那麼的熱烈,現在想見的人就在莊內,他卻突然退縮了。

 

  遠遠的傳來了模糊的腳步聲,怕被巡邏弟子發現,沈劍心縮了縮頭正要往拐角躲,卻發現來人支著把素白紙傘,拖曳著厚重的莊主服飾,本來游離的目光瞧見了彷彿被定身一般的沈劍心,一步一步朝他走了過來。

 

  「嘿嘿,莊主,好久不見。」沈劍心瞧著他,發現葉英沒什麼改變,那張完美的臉連歲月也不忍在上頭留下任何痕跡,依舊如十年前一般俊美無雙。

 

  「沈劍心,你是比十年前更傻了。」葉英嘴角挑著笑,傾身將紙傘下的空間勻了些給濕答答的沈大俠。

 

  要完,莊主顏值是不是又上升了,這一笑沈劍心竟然有些擋不住。

 

  「看呆了?終於開竅懂得欣賞我爆表的顏值了?」葉英曲起指,彈了一下沈劍心的額頭。

 

  葉英沒有武功,這一彈指對皮糙肉厚的沈劍心來說根本不痛不癢,但沈劍心卻被彈的往後仰了過去,跌出了傘面的範圍,被雨淋了一臉了才回過神來,他伸手去搆葉英的衣袖,葉英也恰巧彎身去攬他的腰想把他勾回來,被沈劍心一扯,失去重心的兩人一起跌在了地上,傘咕嚕嚕的滾出老遠。

 

  「莊主……」沈劍心扯著葉英的衣袖一臉矇逼,眼前是放大版的盛世美顏,壓在身上的是溫熱纖瘦的身軀,他僵的不知道該擺甚麼姿勢。

 

  天地良心,沈劍心對天發誓,他真不是故意的。

 

  「葉英。」葉英瞇起眼糾正。

 

  「葉英……我……」沈劍心心臟怦怦亂跳,在那雙湖水藍的眼眸裡,他彷彿看到了整個江湖,「都說成功大俠的背後要有個優秀的情緣……你給我做情緣唄?不然我做你情緣也行。」說出了這番話,沈劍心這才恍然,想起他時心底的柔軟、收到信時歸心似箭的熱切、即將見面卻既期待又膽怯,這些想不透的情感,原來都是因為一句喜歡。

 

  「好。」葉英沒有一點驚訝的表情,像是等這一句話已等了許久,他笑著傾身輕輕的貼上微張的唇。

 

 

 

  「哈──啾。」

 

  「……你破壞氣氛倒是很在行。」


评论(15)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